蓝色小土豆

向海风许愿,在山海相见

        广岛、长崎皆沦为废墟,原子弹的威力谁也不敢小觑。帝国这次怕是损失惨重,伤了元气,加之美国的参战,帝国的扩张计划不日就会被强制搁浅。我又何时才能去见我的先生?

        长官的复职批准怕是等不到了。

        不行!我要立刻、马上去见我的先生!

        出院的第二天,我悖逆家人、朋友的期盼毅然选择远渡重洋。朋友的劝诫,父亲的怒斥仍没有动摇我的偏执。

        自识得先生起便知先生并非那胆小懦弱之辈,起先的一句“先生”是为了接近他寻找证据,大概是说得多了,连自己都相信了。以至这八年来虽与先生斗智斗勇,却从未真正伤害过先生。

         先生的每一次示弱都是在演文明戏,我一遍一遍的告诫自己。可每当瞧他看似无辜的给我下套,我总是好奇先生能给我准备什么“惊喜”。尽管这些惊喜使我备受质疑,但我仍不得不佩服先生的大义、智谋、风采、脊梁。                                                                                                                                                                                               

        不知何时我竟偷偷放下了帝国的征伐大业,只想和他这么享受着这战争年代求之不易的静谧时光,但我深知这只是我所想,并非先生之想也并非帝国武士之想更非中国四万万人之想。

         只可惜我与先生之间存在着国仇家恨,这辈子怕是都难做挚友。

         我自知前半生罪孽深重,但我对先生确是用了九分真心,得知一次次被先生欺骗以至于这次差点丢掉性命我真说不上是愤怒,只是想问问先生为何能这么狠心,我也是您的学生呀······

         倘若我真的死了,您会在梦醒时分想起我吗?

         先生一向是硬心肠,估计不会,幸亏我没死。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