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小土豆

向海风许愿,在山海相见

向海风许愿,在山海相见,爱意随风起,风止意难平。让我们一起见证一个不一样的结局!


( 从爆炸后东村回国治疗开始)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先生你自人山人海中走来,原来只为了给我一场空欢喜。呵呵,先生啊,我现在这个鬼样子都是你害的,您一定要乖乖等着我回去找您啊。也不知道一向胆小的先生会不会被我这身连自己看了都恶心的疤痕吓到。先生莫要再叫我失望啊!我也不知道我生气时会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如若真的伤害到了先生我也会心疼的。

        当爆炸声响起,时至今日我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梦中的我不是特高课课长,梦中的您也不再是顽固的和大日本帝国作对的国文教员,我们推杯换盏把酒言欢,谈风花雪月观良辰美景,这大抵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即使在梦里。

        我被忠诚的下属护送回帝国时,他们将我形容成一个残破的布偶,没有丝毫的求生欲望。我也想好好活着,陪着我的先生去好好看看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去看看先生口中的壮丽山河,去看看帝国富士山下的樱花,可我的先生在盼着我去死呀!

        可我怎舍得去死?怎甘心去死?只不过是留恋那南柯一梦不舍得面对现实罢了。但梦终究是梦,我要醒来!我要堂堂正正、完完整整的站在先生面前,听他的忏悔!

        “大日本帝国的医疗是最先进的,勇敢的战士您很快就会好起来的!”长官如是说,医生护士也如此说。但我知道经过这一场爆炸我能存活下来已是万幸,伤筋动骨况且需要一百天,我又何年何月才得以去见我的先生?就算好起来,这满身疤痕让我如何自处,先生一贯风流,会不会嫌弃我?

        对呀,先生一贯风流,我不在的这些时日不一定招惹了多少狐媚子。可恶,我东村敏郎发誓,待我回去之日,有一个算一个统统等着毁容吧,我要让你们也经历我的绝望。我这次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东村敏郎嗜杀成性、残暴不仁!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你若站在我的角度,真当要走我的路时,你连路过都觉得难过。

        我一次次的选择相信先生、偏袒先生,整个上海滩都知道我对先生的情谊,唯有先生一人装糊涂。我小心翼翼的维护换来的却是先生策划已久的置我于死地。先生您······在最后一刻有过迟疑吗?

        为了早一点去见先生,我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康复训练再苦再累我也甘之如饴。每晚都是身心俱疲、噩梦不断,梦中先生嫌弃的眼神让我害怕,我努力的追上去祈求先生不要这么冷漠,可先生依旧一次次的将我撇开,我用尽力气跌跌撞撞,仍碰不到先生的衣角。恍恍惚惚中觉得先生大抵是烦透了我吧。这想法一出现,我惊惧的从梦中醒来,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我一时竟如孩童一般,不敢入睡。

        喊来护士,帮我换了一身清爽的衣服,我打量着护士,警察出身的我不难看出她的眼中有崇敬、有恐惧唯独没有爱慕。曾经的我快马杨帆、志得意满,当的了星辰,登的了乾坤。疏朗的眉目、儒雅的气质、通身的气派不经意间总会让女子脸红心跳。想到此,我嗤笑,我现在这副样子谁还会爱呢?

        我摆了摆手示意她离开。看着窗外那昭昭星野,璀璨又夺目,不争气的又想到了先生,先生大抵不会以貌取人吧?当初栀子姑娘被我毁了容,先生可是娶回了家疼的紧呢!先生此时不会沉浸在温柔乡里无法自拔呢吧?我已经迫不及待去见先生了。

          先生啊先生,您千万莫要让我失望啊!

         “您恢复的不错,课长先生,过不了几日您就可以着手办理出院事宜了”医生恭敬地说着。我苦笑“这身疤痕当真没有办法了吗?”我竟还存着一丝幻想,可笑,可笑!能捡回一条命已经是老天的眷顾了,莫要贪心。我向医生颔首以表谢意,并请他向司令官阁下转达我想继续为帝国赴汤蹈火的意志信念。

        近些日子来,噩讯迭起,大日本帝国的勇士死伤惨重,战局变得焦灼起来,人心惶惶,想必长官们一定会同意我的请求吧。

        我办理出院的那一天,微风徐徐,阳光万里,金黄的光辉笼罩在我身上,刺眼的光芒竟也驱散了我内心那些许的阴霾。

        “轰隆隆”天地震动,两朵蘑菇云分别从广岛、长崎冉冉升起。

这······是原子弹!

        我顾不得其他,慌忙跑出去,入眼只有蘑菇云,我心下一沉,数万人的生命被瞬间收割,不禁悲从中来。他们是谁的父亲母亲?他们是谁的儿子女儿?年纪轻轻还没来得及怒放就沦为了战争的牺牲品。一度听闻帝国军队曾在南京所做的不能理解也不敢苟同的惨无人寰作为,这大抵就是中国人所说的因果报应吧!害,我这满身疤痕也亦如此吧。

        日本······被重创了!

        扩张······快结束了!

        广岛、长崎皆沦为废墟,原子弹的威力谁也不敢小觑。帝国这次怕是损失惨重,伤了元气,加之美国的参战,帝国的扩张计划不日就会被强制搁浅。我又何时才能去见我的先生?

        长官的复职批准怕是等不到了。

        不行!我要立刻、马上去见我的先生!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