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小土豆

1.愿来世不复相见

        “佟家儒,你个骗子!”世人皆知你我关系暧昧,我一个特高课课长杀人需要什么证据,那只不过是给世人的说法,我一次次在你危难之际设法救你,一次次力排众议信你护你,一次又一次放低姿态维护你的师道尊严,换来的却是你的赶尽杀绝。

         东村一向含情的眼此时满是痛苦,“呵呵呵呵呵,佟家儒,你是没有心吗······”

        如果可以重来,怕是我也舍不得杀死你,罢了,愿我们来世不复相见!

    

         “别走,别走,我从没有后悔遇见你,别走,啊!”佟家儒猛的从梦中惊醒,这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梦见东村敏郎了。

         “这是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佟家儒喃喃道。

         “家儒,怎么醒的又是这么早?又梦见东村敏郎了?”沈彤揽过佟家儒安慰道“这八年来,东村敏郎作威作福,给你填了不少麻烦,没想到炸弹都炸不死,还绑了公瑾,幸亏他没来得及伤害公瑾就被钟连长杀死了,我们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佟家儒听着沈彤的话,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但又无法反驳。只得匆匆穿上衣服,借着备课的理由出去舒缓心情。

        天色仍有些阴沉,细雨密密的斜织着,静静的交错后纷纷而下。今日的雨似与往日的不同,它悄无声息的浸透了佟家儒的思绪。

       不知不觉中,佟家儒竟鬼使神差的走到了曾经的特高课。

        望着空荡荡的特高课,佟家儒有一瞬的晃神,好似看见东村穿着白色长袍在对他说:许久未见,想念先生。

        佟家儒眼眶微红,雨下的越来越密,一时间竟分不清顺着脸颊淌下的是泪水多一点还是雨水多一点。

        佟家儒原以为自己会毫不动容,他曾在深夜一遍又一遍的告诫自己那只是文明戏,东村是刽子手,要为民族大义,为亲友报仇杀了他。

        “杀了他后,为什么心里这么难受?难道我做错了?”佟家儒呢喃道。

        不知不觉佟家儒走到特高课的地牢,这里是他除了东村办公室外最熟悉的地方。

        看着身前落满灰尘的池子,他恍然回忆起那99天。那99天过的浑浑噩噩,总是在恍恍惚惚间看见东村挥退手下为他擦洗血渍,向来狠厉无情的眸子竟布满痛苦、疼惜,絮絮叨叨的说些我是他的是光,是我让他有了灵魂,他不会让我死的,现在这样对我也是迫不得已的话。

        “谁能强迫他,松岛吗?可笑,他可是特高课课长,谁能在特高课强迫他。”佟家儒嗤笑。

         当时的他只以为那是东村在演戏,现在想来,东村说的未必不是真的,东村自小在军国主义的教育下长大,日子怕也不是那么好过。他可是亲眼看见过松岛打骂东村。

        佟家儒猛然惊觉;东村待他是蛮好的,若是没有东村的相护自己怕是已经死了好多回了。

        “如若有来世,换我来护你吧。”佟家儒对着漫天的雨丝轻声说。

       “你怎么看?”一阵机械声在莱莎的脑海中炸响。

       “春风不解其意,佟家儒终归是利用辜负了东村。”莱莎想了想回复道。

       “也不尽然,他们之间隔着国仇家恨,虽互相欣赏却只能生死搏斗。”系统的机械音回道。

       “时代如此,结果只能如此了”莱莎可惜道。

        “非也,非也,你知你为何能看到他们的一生吗?”机械音有些神秘的问道。

        “对呀,我好像被车撞了,然后灵魂就轻飘飘的来到这里,就看到了他们的一生。”莱莎恍然想起来。

        “还记得东村敏郎死前的最后一句话吗?”

        “与你不复相见?”莱莎疑惑道。

        “ 不对,他的上一句”

        “来世携一知己?”

        “对了,你就是选定的知己,他们的一生不仅你我意难平,有位大能者碰巧阅尽了他们的一生,着实感慨,遂寻一人与我一同穿越到那时代,改写这个结局。”系统缓缓说来。

       不等莱莎反应,系统飞快的介绍起莱莎的身份来。

        “为你选定的身份是东村敏郎未曾谋面的未婚妻。她年龄小东村敏郎两岁,才思聪敏,乐善好施,不满包办婚姻,偷偷离家来到上海准备亲自了解东村敏郎,不料刚到上海水土不服,遗憾离世,稍后你的灵魂会进入这具身体。你的任务是改写历史,维护好这段跨越国仇家恨的友情。”

       “如若完不成呢?”莱莎有些无语。

       “东村死后,我就会消失,你自己面对这个风云变幻的时代吧。”

       “……”

       “准备一下,十秒后我们即将进入空间漩涡,改写这个悲惨故事。”


评论(4)

热度(12)